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罗斯称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互联网信息安全

2017-05-19 14:29:34|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姗岚】俄新社5月18日援引《俄罗斯报》消息报道称,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当天表示,俄罗斯政府正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保障俄罗斯互联网信息安全。在此前国际社会发生的大规模网络攻击中,俄罗斯政府的相关机密信息没有被泄露。

  帕特鲁舍夫表示,俄罗斯国家杜马将在一读程序中对关于保障基础设施关键信息安全性的法案进行审议,目前该法案正在调整中。这也将是俄罗斯政府在信息安全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他还表示,此前在大规模网络攻击中受影响的俄罗斯部分机构,是由于他们尚未创建能够预防和抵御网络攻击的国家网络监测系统程序段。正常情况下,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能源公司、运输和通讯部门的信息安全系统均能及时发现病毒入侵并且进行修复。

  据报道,世界各地于5月12日爆发的大规模的网络攻击波及了150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万名用户。杀毒软件开发商Avast当日表示,他们在全球范围内已监测到5.7万余次网络攻击。据该公司介绍,该病毒最初是在俄罗斯、乌克兰和台湾扩散。“卡巴斯基实验室”也发布消息称,12日监测到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共遭受约4.5万次网络攻击,其中试图攻击俄罗斯网络的次数最为庞大。

  (原标题:俄罗斯称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互联网信息安全)

标签:勒索病毒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