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自杀率世界第6 在发达国家中最高

2017-05-19 11:26: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每日新闻》5月19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比较世界各国的自杀死亡率(每10万人口中的自杀死亡人数)后得出结论称,日本的自杀死亡率为世界第六,在发达国家中最高。

  报道称,由于各国自杀死亡率统计数据的可信度和更新频率不同,很难进行简单对比。就连世界卫生组织(WHO)在2014年首次汇总的预防自杀报告中,都没有进行排名。

  此次日本厚生劳动省使用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作为基础,并将2013年以后能够掌握人口和自杀者数据的国家,进行排名。

  结果显示,自杀率最高的国家为立陶宛,其次是韩国、苏里南、斯洛文尼亚、匈牙利、日本。日本每10万人中的自杀死亡率为19.5,是亚洲第二,在发达国家中最高。从男女性别来看,男性自杀死亡率为27.7,女性为11.7。

  根据日本警察厅的统计,2016年全国有21897人自杀(男性15121人,女性6776人),较2003年峰值时的34427人呈减少趋势。(李悦)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