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一市长因医荒 欲颁政令禁止市民死在家中

2017-05-19 15:45:45|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20分钟报》5月18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5月17日,该国北部瓦兹省莱尼维勒市市长克里斯托弗•迪特里希(Christophe Dietrich)提出一项新的政令,禁止市民死在家中,以呼吁民众关注“医荒”问题。

  5月17日,迪特里希提出一项新的政令,禁止市民死在家中。他表示,此举旨在吸引人们注意,其所在市镇的“医荒”问题所造成的后果。

  这位市长解释说,这条法令的确十分荒唐,那是因为他们正面临着十分荒唐的处境。他强调,有时,他需要花费4至6小时,才能找到一位医生以确认一起死亡事故。而且,这一状况不会改善。因为,这个4250人的市镇(2014年数据),只有2名即将在年内退休的医生,且暂时后继无人。

  报道称,这项政令仅具有象征意义,因此不会交由省政府进行合法审查。

  此前,迪特里希就因一项叫做“物归原主”的铁腕政策而“小有名气”:为减少违规堆放垃圾的行为,他甚至将垃圾堆移到违规堆放者的家门口。

  (原标题:法国一市长因医荒 欲颁政令禁止市民死在家中)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