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扶贫必先扶智——从宁夏马儿庄小学看中国的教育扶贫

2017-05-19 13:11: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师生合影。

  杨晓芳是马儿庄小学一年级的班主任,来这里工作3年了。上世纪90年代出生的她,没有像大多数年轻人一样投入城市里的就业大军中,而是选择在乡村当一名小学老师。谈到当初的选择,杨晓芳说:“因为当时觉得,挺喜欢孩子的,所以就来这边了,正好当时这边招老师嘛。我跟孩子也亲,本来我就有点孩子气,跟孩子们也亲,就来这里当老师了。”

  虽然是一年级的班主任,但在这所一共只有34个学生的小学里,杨老师和所有的学生都能打成一片。或许是因为她是这里最年轻的老师,在学生眼里,她更像一个大姐姐,学生们会在课后把不敢说给父母的小秘密讲给她听。她说,能够被学生信任,是让她最为开心的事。谈到对于学生的期望,杨老师说:“其实我对我的孩子们经常会讲的一句话,我不希望就是他们以后有多么成就,只希望他们以后能学会做人就行了,这是我经常对他们上礼仪课的时候说的一句话。”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