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度拟新建10座反应堆 将大幅提高核电产能

2017-05-19 17:01:56|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18日报道,印度政府计划新建10座重水反应堆,来推动其核电的产能。《印度教徒报》认为,这是印度实现核能自给自足目标而迈出的重要一步。

  印度是世界上消耗电力最多的国家之一。燃煤发电是其电力的主要来源。

  新反应堆的产能将超过现有核电装机容量的总和。但还不清楚该计划将于何时启动。

  印度目前拥有22座核电厂,装机容量为6780兆瓦。

  印度电力部部长皮什•戈亚尔(Piyush Goyal)告诉记者:“新反应堆将能再提供7000兆瓦,这将为产出更多清洁能源做出贡献。”

  印度政府声称,计划中的核电机组将产生约110亿印度卢比(约合11.7亿元人民币)的商业价值,并提供超过3.3万个就业岗位。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这批国产的反应堆是在“印度制造”的雄心激励下建造出来的。莫迪政府希望通过此举提高印度的核工业能力。

  (原标题:印度拟新建10座反应堆 将大幅提高核电产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