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主持会议讨论3大军种装备更新

2017-05-19 19:16:07|来源:新华网|编辑:杜军帅

  新华社莫斯科5月18日电(记者 栾海)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继续主持第九届俄高层将领和军工单位高管讨论会,审议俄空天军、海军和战略火箭军的现状及未来发展。

  本次会议于16日至19日举行。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发布的消息,普京在此次会议上同与会代表讨论了涉及上述3大军种2018年至2025年国家军备计划,并对近期发展目标作出指示。

  普京说,俄正用新式飞机、直升机、防空反导武器和新型军用航天器装备空天军,该军种的现代化武器装备率已达66%,该比例在今年年底需增至68%。

  “在海军建设方面,俄正分阶段更新俄海军武器装备”,普京说,“2016年俄海军共增补新型军舰和保障舰只24艘,其中多艘护卫舰和潜艇已装备“口径”远程巡航导弹。俄海军舰队的现代化武器装备率目前约为47%,到今年底这一比例应增至55%。”

  普京表示,俄战略火箭军所使用的洲际弹道导弹需按计划逐步更新为部分采用车载机动式发射装置的“亚尔斯”导弹。该军种的现代化武器装备率目前约为62%,到今年底这一比例需提高到72%。

  普京最后指出,在未来实施2018年至2025年国家军备计划期间,各单位需保持现有的武器装备更新速度,继续实施现有军备计划中的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

  自2013年起,普京分别于每年5月和11月在索契主持召开高层将领和军工单位高管讨论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商讨俄军建设规划的制定及落实情况,协调军备使用、研发和预算单位的各项工作。

标签:普京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