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土耳其将建立“网军”应对勒索病毒

2017-05-19 11:01:45|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新华社安卡拉5月18日电(记者秦彦洋)土耳其交通、海事及通信部长艾哈迈德·阿尔斯兰18日表示,土耳其将建立一支强大的“网军”,以应对波及全球的勒索病毒及其他网络安全威胁。

  阿尔斯兰在接受当地媒体《自由报》采访时说,目前土耳其有1.3万名网络安全人员在公共部门就职。政府还将加大网络安全投入,建设一支由五个团队组成的强大“网军”。

  他说,勒索病毒在世界多国蔓延以来,土耳其尚未受到较大程度影响。这得益于监管部门及时发出预警,在勒索病毒寻找目标进行文件加密时,所有机构和组织暂时关闭了主数据库。

  他同时提醒,未来一段时间,该病毒可能以变种形式造成新一轮威胁,计算机用户应及时升级防病毒程序。

  本月12日,全球多个国家的网络遭遇名为“想哭”的勒索病毒软件攻击。电脑被勒索病毒软件感染后文件会被加密锁定,支付黑客所要赎金后才能解密恢复。

  (原标题:土耳其将建立“网军”应对勒索病毒)

标签:勒索病毒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