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际法专家:阿桑奇仍可能被引渡至美国

2017-05-20 09:21:07|来源:央视网|编辑:梁生文

  就像阿桑奇律师所说的,尽管瑞典检方已经宣布中止对阿桑奇涉嫌性侵案的调查,但阿桑奇处境仍然不妙。有国际法专家也表示,阿桑奇仍可能会被引渡到美国。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国际法学教授 埃里克·戴维:瑞典检方撤诉,终止调查,没有从根本上改变任何事情。事实上,阿桑奇仍然面临着被引渡到美国的可能性。所以阿桑奇现在还是无法离开(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否则他将会被英国警方立刻逮捕,然后进入被引渡到美国的程序。

  然而,随着近日向阿桑奇泄密的美军士兵曼宁7年刑满释放,国际社会也纷纷开始猜测美国新政府对阿桑奇的态度是否也有所软化。对此,埃里克·戴维称,这种可能性虽然存在,但如果美国政府真的放弃对阿桑奇的逮捕,他仍会感到十分惊讶。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国际法学教授 埃里克·戴维:阿桑奇的律师团队有可能尝试与美国方面进行交涉,劝阻美方不要对阿桑奇进行逮捕。目前我不清楚美国新政府对这件事的态度,但是如果美国真的放弃对阿桑奇的指控和逮捕,我还是会非常惊讶。

  (原标题:【瑞典撤销对阿桑奇涉嫌性侵指控】国际法专家:阿桑奇仍可能被引渡至美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