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慰问仰光丁茵孤儿院

2017-05-20 10:40: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贾雪静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慰问丁茵孤儿院合影。林宝顺摄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洪荃诠):5月19日上午,正在缅甸仰光访问的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慰问小分队在编队政委、东海舰队纪委副书记徐平大校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仰光丁茵孤儿院。

  

  编队政治委员徐平给孤儿院小朋友赠送书包和玩具。史奎吉摄

  徐平在和仰光省社会福利部处长吴妙赛昂、孤儿院院长吴尼尼梭交谈时表示,慰问小分队代表编队指挥员沈浩和全体官兵,乘访问间隙专程到学校看望孩子们,看到他们茁壮成长,愉快地学习生活,感到十分欣慰。他还表示,中缅两国毗邻而居,传统友谊源远流长,通过走访慰问将会增加缅甸军民对中国人民和中国海军的了解,增进中缅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孩子们兴奋地展示自己获得的熊猫玩具。洪荃诠 摄

  孤儿院院长吴尼尼梭称,看到孩子们高兴的样子心里很激动,感谢中国海军给孩子们带来的无私关爱,使他们更多地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也更深刻体会到缅中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中国海军姐姐给小朋友喂蛋糕。史奎吉摄

  编队荆州舰炊事班的战士们连夜精心制作了甜美可口的生日蛋糕为孤儿院的孩子过生日。慰问小分队向孩子们赠送了印有“中国海军”字样的新书包和大熊猫玩具等纪念品,给孩子们表演了二胡、扇子舞、武术等精彩节目,随舰的医生护士还为受伤病困扰的孩子进行了义诊,并把随身携带的药品全部赠送给了孤儿院。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