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会见王毅

2017-05-20 08:52: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贾雪静

  

  阿齐兹会见王毅外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台学青):5月19日,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在努瓦克肖特总统府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阿齐兹表示,毛塔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近年来两国关系的加速发展给毛塔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毛里塔尼亚的大门始终向中国敞开,欢迎中国企业来毛塔投资兴业,特别是在矿业、渔业、加工业等领域深化同毛方的合作。阿齐兹表示,毛方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和作用,支持并愿参与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愿在安理会改革等问题上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的利益。毛方同次区域国际建立了萨赫勒五国机制,旨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希望中国能向萨赫勒机制发展提供帮助。阿齐兹向习近平主席致以亲切问候。

  王毅向阿齐兹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问候。王毅表示,2015年阿齐兹总统成功访华,同习近平主席达成广泛共识。中毛相距虽远,但心意相通,在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与支持。中国支持毛里塔尼亚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当年中国帮助建设的努瓦克肖特友谊港至今仍发挥这重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成为中非合作的典范。由中国公司参与建设的公路工程,试“贫困三角洲”变为“希望三角洲”。当前形势下,中方鼓励中资公司赴毛投资,在海港建设、矿产开发、海洋经济等领域同毛加强合作,帮助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并逐步建立起自己的工业体系和自主发展能力。中方同时也希望毛方能为中国公司投资运营提供有利环境。王毅说,中方支持毛方倡导成立萨赫勒机制,愿帮助毛方提升维稳和执法能力。两国同为发展中国家,要在国际事务中进一步加强协调与合作。中国在联合国的一票永远属于发展中国家,属于非洲国家。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