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阿桑奇:维基解密将继续活动 有意同英美政府对话

2017-05-20 09:59:19|来源:环球网|编辑:梁生文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

  【环球网综合报道】5月19日,瑞典检察院停止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涉嫌强奸案的调查。阿桑奇当天在伦敦表示,维基解密将继续自己的活动,并称有意同美国司法部和英国政府进行对话。

  维基解密将继续自己的活动

  据俄罗斯卫星网19日报道,阿桑奇当天在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的阳台上向记者表示,“维基解密将继续发布文件。”

  他还表示,前不久维基解密的一名消息提供者切尔西•曼宁(Chelsea Manning)获释是“重要的胜利”。曼宁被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赦免,不久前已经获释。此前阿桑奇承诺,将在曼宁被释放后离开厄瓜多尔使馆,但他在自己的发言中并没有提及自己的承诺。

  有意同美国司法部和英国政府进行对话

  阿桑奇还向记者表示,“针对我、我的员工以及对维基解密网站的威胁将不会被容忍,但我会很高兴同美国司法部进行对话。”

  然而英国警方承诺,若阿桑奇离开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会将其拘捕,阿桑奇对此表示愤慨,但他指出,他的律师将会努力向英国政府了解他的案件状态。

  阿桑奇透露,“我的律师已和英国政府代表联系过,我希望,他们能就未来最好采取怎样的行动进行对话。”

  自2012年以来阿桑奇一直停留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当时他向厄瓜多尔当局提出政治避难申请,担心瑞典当局会因为他在维基解密网站的活动将其引渡到美国。

  据报道,伦敦警方在公布的一份声明中告诫称,若阿桑奇离开使馆,将会再次被捕。伦敦警方逮捕的理由依旧是威斯敏斯特裁判法院开出的传票,该传票尚在时效期内,阿桑奇曾在2012年6月29日拒绝出庭受审。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