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环保部督查再现阻碍执法事件 多家企业拒绝检查

2017-05-21 10:02:11|来源:中新网|编辑:渠鸿儒

  中新网5月21日电 环保部20日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环保部通报称,从各督查组反馈情况看,又出现7起拒绝检查、阻碍执法事件,其中邯郸市3起,衡水市2起,石家庄市1起,焦作市1起。

  环保部通报称,5月19日,23个督查组共检查327家企业(单位),发现242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74.0%。存在问题的企业中,“散乱污”问题企业79家,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31家,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23家,涉嫌在线监测弄虚作假的1家,存在VOCs治理问题的32家,防扬尘措施不完善的27家,存在其他问题的49家。

  2017年1月3日,河北10市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图为石家庄当日限行双号车辆。 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环保部通报称,自环境保护部启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以来,已发生多起拒绝督查组检查的事件,各地相关部门已进行调查处理。

  近期,从各督查组反馈情况看,又出现7起拒绝检查、阻碍执法事件,其中邯郸市3起,衡水市2起,石家庄市1起,焦作市1起。

  据介绍,5月13日,第三督查组发现河北省石家庄市新乐市恒际木业厂房上方有扬尘,在依法进行检查时,该厂大门紧闭,院内工作人员听到敲门后迅速躲避,拒绝开门接受检查。

  5月13日,第二十七督查组对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凯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工作人员拒绝开门接受检查。

  5月15日,第十督查组对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县河北双标紧固件制造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该公司拒绝检查;当日,督查组在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县对双陵村建设路44号某加工厂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拒绝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5月16日,第八督查组在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对河北恒达新型耐磨材料有限公司检查时,执法人员依法出示执法证后,该公司仍然拒绝开门接受检查。

  5月18日,第十督查组在邯郸市冀南新区对台城乡东城基村昌盛塑料包装厂检查时,企业员工看到执法人员后,拒不开门接受检查,乡政府和当地环保部门人员到场后,企业仍然拒不开门接受检查。

  5月18日,第八督查组在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抽查河东办事处程庄组小加工企业时,该工厂正在生产,执法人员敲了20多分钟门,该厂也没有人开门,拒绝检查。

  环保部要求,各地方政府高度重视,严肃处理拒绝、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要发生一起、严厉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