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聚焦大兴科技周——共享科技创新盛宴

2017-05-21 22:19: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杜军帅):5月20日上午,由大兴区人民政府主办,大兴区科委、大兴区科协、帕皮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兴区天宫院街道办事处协办的“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大兴区科技周主场活动”在大兴区龙湖天街购物中心成功举办。

大兴区科协副主席李建国主持大兴科技周开幕式,并以《科技创造梦想》为题目发表了讲话

大兴区政协副主席、科委主任苏荣为开幕式做致辞,同时讲述了科普教育和科技创新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

帕皮科技学院院长刘汝军为开幕式致辞,并阐述了帕皮学院对少儿科技教育创新的观点

大兴区副区长杨蓓蓓女士及各位领导共同触动启动球,并宣布2017大兴区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胜利开幕

大兴区各级领导莅临帕皮科技学院龙湖校区参观并指导工作

  本届大兴区科技周主场活动与全国科技周同步举行,以“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为主题,进一步加深区科技部门与各单位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各科普基地及高科技企业的优势,将科普工作与社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人人参与、科普为民、科普惠民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设置科普梦工厂、科普产品互动乐园、科普生活体验、科学竞技场、未来海洋区、科普知识墙六大特色展区。科普梦工厂、科普产品互动乐园集中展示包括智能科技、虚拟现实、科技模型等尖端科技产品,不同功能的智能机器人各展其能,虚拟现实技术的非凡体验,创客竞技表演、青少年科学竞赛、儿童DIY创意秀等互动游戏让现场热情持续高涨,为公众带来了一场美妙的科技视听盛宴。

未来家族的宝宝们和帕皮科技的机器人共同热舞为大兴区科技周添一笔更“新鲜”的科技魅力

  在科学竞技场、未来海洋区、科普生活体验板块,设置了儿童科普教育、海洋科学、智慧家庭等展项,集中呈现科技助力教育,科技改变生活的创新成果,展示包括科技教育课堂、智能家居、儿童益智玩具、健康生活等30多项展品,吸引了大量观众前来参观,成为最受公众关注的科技项目之一,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科技提高生活品质、产品服务惠及民生”的活动意义。

热情高涨的开幕式现场

互动环节•主持人采访小朋友对未来世界的畅想

  与此同时,大兴区科技周主办方联合中国印刷博物馆、天恒建筑安全科普体验厅、长力金源、天普太阳能、中国古老月季文化园、北京帕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等23家单位,进行科普知识宣传、优秀科普作品推介活动,让公众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本次活动吸引了近千名群众、科普志愿者参加,共发放科普宣传、图书等各类材料8000余份,整个科技周期间,相关委办局、镇、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等还将围绕活动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讲座、参观、互动体验、培训等多角度、多形式的科学普及和科技教育活动,受益群众达3万人次,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公众科学素质、推动科学文明健康生活理念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大兴区科技周作为每年公众参与度高、范围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最大的群众性品牌科普活动,展现了科技与生活的完美融合,充分彰显了大兴区的科技成果与创新风采。人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感受到科技的无穷乐趣,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与热情,是一场科普益民、服务群众的科技盛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