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人权纪实:草原上的粗狂美食——青海手抓牦牛肉

2017-05-22 15:15: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祃璟琳、邱杰明):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饮食有一方风情。位于青藏高原的青海省是多民族聚集之地。少数民族豪爽的性格也体现在他们的饮食文化上。

  在青海省果洛州的草原上,牦牛、藏羊多为半野生状态的放养,牛羊们在高山草甸区自由觅食,常吃到包括冬虫夏草、松茸、贝母等各种名贵中药材,营养价值极高。因此牦牛肉既是农牧民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也是当地人餐桌上的美味食材。

  据当地人介绍,“牦牛喝的是矿泉水,吃的是冬虫夏草”,因此也被用来制作招待最尊贵客人的佳肴。正宗的牦牛肉在经过简单烹煮放凉后方才上桌,食用时要一手拿刀一手抓肉,边切边吃,如此豪迈的吃法将高原牧民们的直率豪爽体现尽至。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