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社区小微信架设便民大平台 文化社区管理与服务进入“微时代”

2017-05-22 20:51:26|来源:中国江苏网|编辑:杜军帅

  

居民们在浏览社区微信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张艳丽)“老伴,离退休人员认证6月30号就结束了,这几天我们赶紧抽时间去社区认证一下!”昨天,家住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文化社区退休老党员王大妈打开手机微信,便看到她刚关注不久的微信公众号——“文化社区心连心”发来的一条通知信息……据悉,这是今年以来,文化社区积极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用心打造“文化社区心连心”微信公众号上线运行后带来的变化,广大居民通过关注该公众号,不仅可以收到社区重要通知,办事指南,还可以参加社区组织的文化娱乐活动,了解家门口的变化和发展。

  昨天上午,记者在文化社区看到,居民办好事项后,工作人员小刘都会提醒大家用手机扫一下社区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以后要办理什么事情,可以在公众号上先看看需要哪些材料,防止资料不齐全反复跑几趟。”热心的小刘正在教一位大妈如何用手机添加微信关注,还为她讲解如何使用、如何查找过去发布的信息等。

  “我们‘文化社区心连心’公众号开通短短两周时间,订阅用户量已经超过了千人,居民的反响强烈。”小刘告诉记者说:“我们的公众号分为三大板块,除了发布重要通知、办事指南外,还有每周要闻,让居民了解家门口的变化和发展,此外,还会发布一些免费的健康体检、文化娱乐活动,以及亲子互动节目预报等。”据悉,这些功能既利用了互联网新媒体宣传的优势,同时也开通了一些具体的便民服务类功能,不仅方便社区居民办事,也丰富了大家的的网络信息文化生活。

  据记者了解,文化社区地处海州商业繁华地段,住宅楼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住户1165人,常住人口3478人。有了社区微信公众平台,这几千名社区居民与社区工作人员之间就有了一个重要的沟通渠道,不仅方便居民更加及时了解社区大小事,也有利于社区及时收集社情民意,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当然,居民对新上线的社区公众号所带来的便利也是赞不绝口。李先生就表示,“上周我想给父亲办理高龄补贴登记,不知道需要准备什么,又不想来回跑。还是在社区的微信公众号上查阅了相关细则,后来将所需证件都准备好了,一次就办理成功,省时省力,太方便了。”

  工作人员小刘表示,目前该公众号刚上线不久,各项功能还有待完善,期间,文化社区的工作人员将广泛收集居民反馈的意见建议并加紧优化完善,力争架起一座真正为居民办实事的“信息桥梁”。

  

  

  居民们在扫码使用社区微信公众号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