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洲领导人谴责曼城爆炸 普京:愿与英合作反恐

2017-05-23 15:36:24|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5月23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发生爆炸事件,导致22人死亡,欧洲多位领导人就此表态,向英国表示慰问。

  法国总统马克龙称,此次事件“可怕”并且“令人震惊”。他向英国人民表达同情和关怀,并承诺法国将与英国共同反恐。

  据克里姆林宫消息,俄总统普京就曼彻斯特体育场恐袭向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深切慰问,普京重申,愿与英国发展双边和国际反恐合作。

  此前,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托·奥泽罗夫表示,尽管英国是第一个拒绝与俄罗斯情报系统展开合作的国家,俄罗斯情报与执法机构还是愿意向英国提供调查曼彻斯特体育场爆炸案所需要的,而自己所拥有的全部情报。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则对曼彻斯特遭遇的“残酷袭击”表示悲伤和震惊。他表示,恐怖主义低估了人们的韧性,这种“懦弱的攻击”只会加强人们共同努力、打败这种恶劣行径的决心。

  当地时间5月22日晚间发生在曼彻斯特体育馆的爆炸事件,已经导致22人死亡,59人受伤。英国大曼彻斯特地区警察局长伊恩·霍普金斯(Ian Hopkins)确认,在事件的22名死者中有儿童。

  他还表示,袭击者在爆炸中死亡。警方认为这名男子携带了自制的爆炸装置并引爆,造成了此次事件。

  (原标题:欧洲领导人谴责曼城爆炸 普京:愿与英合作反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