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遗产论坛”在塞尔维亚举行

2017-05-23 11:31: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论坛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洪超):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遗产论坛”22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揭幕。中国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塞尔维亚文化与媒体部部长弗拉丹·武科萨夫列维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以及中东欧地区国家代表共同出席论坛开幕仪式。

中国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刘玉珠在论坛开幕式上说,本届论坛是落实中国-中东欧合作《里加纲要》的实质举措,也是促进中国-中东欧人文交流的对话平台。文化遗产合作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促进人文交流的“动车组”,中方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论坛一定能够开辟中国-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的新途径。

塞尔维亚文化与媒体部长武科萨夫列维奇在论坛上讲话

  塞尔维亚文化与媒体部长武科萨夫列维奇表示,我们有责任保护好我们的文化遗产并将之传给我们的下一代,而管理和保护文化遗产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工作。中国文化遗产底蕴深厚并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保护经验,中东欧国家也有自己的保护文化遗产的系统和理念,他希望与会专家在未来几年通过经验交流以及项目合作能够取得实质有效的成果。

  本次论坛是根据中国-中东欧领导人第五次会晤期间发表的《里加纲要》,由中国国家文物局和塞尔维亚文化与媒体部联合主办,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承办。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近60位政府官员和专家将就中国中东欧文化遗产合作及世界遗产地管理和文保新途径等议题进行了两天的交流和探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