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大选倒计时之际 英首相欲取消免费小学生午餐

2017-05-23 15:23:51|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英国定于6月8日举行议会选举。英国媒体20日报道,大选进入倒计时之际,首相特雷莎·梅宣布,将取消目前免费发放的小学生午餐,并把这项提议写入执政党保守党的竞选纲领。

  针对特雷莎·梅的这一表态,英国不少民众在网络上表示反对,一些公众人物也站出予以批评。

  根据特雷莎·梅的提议,保守党计划取消一至三年级所有小学生的免费午餐,取而代之的是免费早餐。不过,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将可继续得到免费午餐。

  保守党在竞选纲领中写道:“不考虑家长收入,就向低年级学生发放免费午餐,这种公共财政支出是不明智的。”

  竞选纲领同时写道,目前已有证据显示,在学校吃早餐对促进学生进步同样有效。因此,如果保守党赢得选举,新政府将取消免费午餐,改成为所有年级的小学生提供免费早餐。

  根据保守党的说法,这一做法将使政府每年在每名学生身上省下650英镑(约合5830元人民币),每年总计可节省40亿英镑(358亿元人民币),将用于增加学校经费。

  针对这一提议,英国不少民众表示反对,一些名人也站出来公开向特雷莎·梅“叫板”。

  英国著名厨师、健康饮食倡导者杰米·奥利弗认为,这项提议“非常糟糕”,特雷莎·梅将为她的“眼光短浅”的举措感到后悔。

  奥利弗是儿童营养专家,曾与工党和保守党多任首相就这一问题合作过。他表示,特雷莎·梅在学生午餐上省钱的办法可谓得不偿失。

  根据他的说法,学校是对抗儿童肥胖问题的“最前线”,取消免费午餐将使这一问题变得严重,而由肥胖导致的一系列疾病最终都将由公共卫生体系国民保健制度(NHS)买单。

  (原标题:大选倒计时之际 英首相欲取消免费小学生午餐)

标签:英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