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极右翼分子田母神俊雄违反公职选举法案被判有罪

2017-05-23 09:23:20|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极右翼分子、前航空幕僚长田母神俊雄2014年2月在竞选东京都知事时,因涉嫌向竞选工作人员支付报酬而被控违反《公职选举法》。5月22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就该案进行宣判,田母神被判有期徒刑1年零10个月、缓期5年。检方此前要求判处其2年有期徒刑。

  据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判决称,田母神与其阵营干部合谋,在选举后的2014年3月至5月间以选举事务统筹报酬为名义,给予曾在田母神竞选团队担任选举对策事务局局长的岛本顺光(在接受公审)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6万元),此外他还向5名竞选工作人员违法支付共计280万日元报酬。

  田母神就提供报酬一事主张无罪,称“并没有事先同意选举阵营干部的提议”。但审判长家令和典结合相关人员的供述认定“虽然并非(田母神)提出支付报酬并主导相关事宜,但同意并就其中一部分做出了增加额度的指示”,并指出“缺乏作为候选人的自觉,难逃严厉谴责”。

  另一方面,家令审判长考虑到被告曾在公审时表示“充分感受到道义上的责任”等情况,认为“符合缓期执行的标准”。

  田母神在宣判后的记者会上称,“非常遗憾。一直坚信自己无罪。并没有(与阵营干部)合谋的具体证据,对审判是否公正存疑。考虑提起上诉”。

  田母神俊雄,日本极右翼势力的代表人物之一。自日本防卫大学毕业后,田母神就进入了日本航空自卫队,曾任职航空总队的司令官,2007年就任航空自卫队最高武官的航空幕僚长。不过,2008年,他发表了一篇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论文。在这篇题为《日本是侵略国家吗》的文章中,田母神极力否认侵略历史、美化日本的侵略行径,甚至宣称“说日本是侵略国家的确是冤枉”,这与日本政府观点大相径庭。随后日本防相下令解除其航空自卫队幕僚长的职务。

  从日本防卫省退休之后,田母神俊雄于2014年2月以不属于任何派别报名参加了东京都知事选举。田母神以曾任航空自卫队幕僚长对危机管理有实际成绩为卖点,且声明要强化防灾对策,得到了61万多的投票,但最终依然落选。同时在12月参院选举中,田母神虽然作为当时东京12区次世代党候选人参加了选举,但依然落选。

  (原标题:日本极右翼分子田母神俊雄违反公职选举法案被判有罪)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