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罗斯正式申办2025年世界博览会

2017-05-23 00:22:29|来源:新华网|编辑:杜军帅

  新华社莫斯科5月22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2日致信国际展览局,正式提交俄罗斯城市叶卡捷琳堡举办2025年世界博览会的申请。

  据国际展览局网站消息,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当日确认收到俄罗斯提交的举办2025年世博会的申请。俄方申请于2025年5月2日至11月2日在叶卡捷琳堡举办世博会,主题为“改变世界:包容性创新——为了孩子和后代”。

  国际展览局说,目前已有法国、日本、俄罗斯和阿塞拜疆提交了申请。洛塞泰斯表示,候选国将很快进入为期一年半的考察阶段,国际展览局将深入了解每一个项目。2025年世博会的最终举办城市将在2018年年底的国际展览局第164次全体大会上投票决定。

  世界博览会是由一个国家的政府主办、多个国家或国际组织参加、以展现人类在社会、经济、文化和科技领域取得的成就的国际性大型展示会。其特点是举办时间长、展出规模大、参展国家多、影响深远。自1851年英国伦敦举办第一届博览会以来,迄今已举办过40多届。2010年,中国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主题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