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多国驻华外交官参观兵马俑 赞其宏伟历史价值独特(组图)

2017-05-23 13:54: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多国驻华外交官参观兵马俑。摄影:黄蓉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黄蓉):5月22日,来自阿尔巴尼亚、波黑、马其顿、捷克、斯洛伐克、波兰、摩尔多瓦和塞尔维亚等国的多名大使、参赞等驻华外交使节共同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这是“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城市行走进陕西”活动在陕西正式启动后来到的首站。

  参加此次活动的多国驻华外交官表示,看到兵马俑十分震撼,被中国几千年厚重的历史文化所深深感染。波黑驻华大使安东·里尔表示,秦始皇兵马俑是一个非常宏伟、伟大的工程,对于每个国家来说,保持好其历史发展中的每一个轨迹,都是非常重要的。“兵马俑是中国保护历史传统文化的一个生动表现,尤其是它可以吸引来这么多中外游客,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见证。” 安东·里尔说。

  摩尔多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财务行政主任尼克·法李马表示,通过对兵马俑的参观,他感受到中国人正非常努力保护好历史文物,对历史价值十分重视,而历史价值正是由兵马俑这样独特的历史文物而体现出来。而且从兵马俑可以看出,中国人在几千年前就已经有很发达的思想,无论是从战略还是从艺术形式。

  塞尔维亚驻华使馆新闻官玛莲娜·马尔科维奇是第一次看到兵马俑,她感到十分震撼。她认为,历史文化对于一个国家是十分重要的,而兵马俑正是中国非常独特的历史文化的代表。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