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媒:文在寅或本周完成副部级和首秘级人事安排

2017-05-24 15:38:50|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本周有望完成副部级阁僚和首秘级幕僚的人事安排,尽快组建外交安全新班底克服国防危机,筹备首脑会谈。

  据悉,文在寅已提名多边外交专家康京和为外长,可能提名擅长双边外交的前驻马来西亚大使赵炳珶为第一次官(副外长)取长补短,第二次官人选则会兼顾派系和专业背景。

  报道称,因总统府国家安全室长郑义溶是外交官出身,可能物色行伍出身者予以辅佐,前总统府统一外交安全战略秘书朴善源和外交部第一次官林圣男也被视为国安室次长(第一副室长)人选。

  朴善源还可能担任国家情报院次长(第一副院长),国情院第二次长(第二副院长)考虑提名林圣男或国家安全战略研究院责任研究员赵成烈。

  国防研究院责任研究员徐柱锡有望出任副防长。文在寅还将在不久后任命经济首秘和就业首秘,与总统政策室主任张夏成搭档。

  报道指出,韩国部长级阁员人选很可能在走完候任总理李洛渊的人事听证及国会表决程序后全部出炉。

  (原标题:韩媒:文在寅或本周完成副部级和首秘级人事安排)

标签:文在寅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