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无人机飞行员李浩:5年5次转隶坚决服从安排

2017-05-24 11:14:16|来源:中国军网|编辑:金近

  无人机飞行员李浩——

  五年五次转隶 筑梦蓝天写赤诚

  ■刘鹏越 朱章虎

  李浩,现为空军某试训基地四区训练试飞站无人机飞行员,空军大校。从军30多年,飞过6种有人驾驶飞机,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2010年,主动申请成为一名无人机飞行员。近5年来,先后经历5次转隶,跨越5个省(自治区),在5个单位任职,被誉为“服从改革筑梦蓝天的空中骄子”。

  11月6日,追寻着李浩的足迹,我们来到位于祖国西北戈壁深处的部队驻地。

  四区副司令员李欣自空军无人机部队组建以来,就与李浩在一起工作。他告诉我们,2010年即将达龄停飞的李浩,主动申请成为一名无人机飞行员。此后随无人机部队从北到南,从南到北,再一路西行,面对一次次转隶,他都二话不说,坚决服从。特别是四区组建的时候,组织确定李浩为选调的最佳人选,李欣给正在家休假的李浩打电话征求他的意见。李浩就是一句话:“行!没问题,让我去哪儿就去哪儿。”李欣说,那已经是他面对的第五次转隶,而且也是驻地自然环境最差的一次,可他依然答应得那么痛快。

  由于部队刚刚组建,各种配套设施还没跟上,李浩作为一名副师职飞行员和普通飞行员们一样住着上世纪60年代建的小平房,睡着硬板床,他甚至还要和其他官兵一起,排着队在室外洗漱,但谁都没听到他有过一句抱怨。飞行员蒋伟说,李浩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咱们是‘第一茬人’,吃点苦是应该的,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好的。”今年2月的一天,驻地突降大雪,训练试飞站站长陈士勇还在犹豫要不要通知飞行员参加扫雪,却见李浩自己扛着扫把,带着飞行员们已经站在门口的雪地里准备出发了。陈士勇至今记得李浩当时说的那句话:“有活一起干,飞行员也不能搞特殊!”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