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功夫之城”携手香港东京推介一程多站中国南方游

2017-05-24 11:06: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南海旅游局、香港入境旅游接待协会和日本旅行社共同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朱曼君):23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和香港入境旅游接待协会共同在东京举行了一场面向日本旅游业者的中国南方旅游推介会。推介会上,南海旅游局、香港入境旅游接待协会和日本旅行社共同签订了三方合作的协议。

  佛山市南海区是著名武术宗师叶问、黄飞鸿的故乡。伴随着中国功夫片在各国走红,南海也被称为中国“功夫之城”,至今,南海境内仍有110家拳馆。当地的龙舟赛和醒狮表演都代表了中国南方的最高水平,因此又有“中国龙舟运动之乡”和“中国龙狮运动之乡”的美誉。不仅如此,南海更是驰名中外的“香云纱”的原产地。当地还坐落着翡翠毛石原料拍卖市场和世界最高的坐姿观音。然而,多年来,由于周边遍布广州、深圳和香港等多座名城,南海在日本的知名度极度有限。

推介会上,主办方为到场嘉宾播放精心制作的旅游推介短片。

  此次向日本旅游业界推介中国南方游,南海区政府和旅游部门负责人特地邀请相关入境旅游接待协会一同主办。据了解,去年到访香港的游客达到6000万人次,这其中1600万人次来自中国以外的国家。南海希望利用距离香港国际机场和广州国际机场都只有一个小时车程的地理优势,共同为日本游客打造一程多站的中国南方特色旅游。

  主要来自日本旅游业的近百位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旅游推介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