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曼彻斯特两流浪汉无私帮助爆炸受害者 善行感人(组图)

2017-05-24 15:50: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图为流浪汉琼斯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3日报道,当地时间22日,英国曼彻斯特发生自杀式恐怖袭击,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伤。袭击发生后,两名流浪汉对袭击受害者进行无私帮助的行为让人感动。现在,人们已经通过众筹网页为他们筹集到4.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0万元)资金,帮助他们结束流浪生活。

  袭击事件发生时,35岁的流浪汉史蒂芬·琼斯(Stephen Jones)正睡在曼彻斯特体育场外面。他回忆了当时的恐怖情景,浑身是血的孩子们从体育场中涌出来,还有“绝望的母亲们”围着毫无生气的尸体。琼斯曾帮助垂死的孩子拔出脸上的钉子和玻璃碎片。

  琼斯已经流浪了1年时间,他过去曾是砖瓦匠。在因英雄行为受到称赞时,他显得十分谦虚。他说:“我们从孩子们的脸上和胳膊上清除钉子和玻璃碎片,现场惨状让我们无法入眠。我不可能若无其事地走开,我的确在流浪,但那并非意味着我没有良心。有很多好人曾经帮助我们,我们需要回报他们。”

图为流浪汉帕克

  另一名流浪汉克里斯·帕克(Chris Parker)当时正在体育场休息厅中乞讨。1名小女孩在爆炸袭击中与父母失散,并失去双腿。在等待医务人员到来前,帕克始终抱着女孩并安抚她。

  帕克说:“我被震倒在地面上,然后爬起来,我没有逃跑,而是在本能的驱使下进入事发现场,向人们提供帮助。体育场中躺着很多人,我看到一个没有双腿的小女孩。我用T恤将她裹起来,并询问她的情况。”袭击发生后,帕克还曾将另一名垂死的老人抱在怀中。他说:“她在我怀里去世,大约有60岁。”   

  有人为琼斯展开众筹活动,截止到23日晚间筹资已达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2万元),数以千计的支持者赞扬他的勇敢。为帕克设立的众筹网页也已经筹集到2.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万元)。(沈姝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