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布隆迪或成非洲第三大难民来源国

2017-05-24 14:52:52|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新华社基加利5月23日电(记者吕天然)布琼布拉消息:联合国难民署23日说,预计至2017年年底,布隆迪难民人数将超过50万,可能成为非洲第三大难民来源国。

  联合国难民署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自2015年4月以来,约41万布隆迪难民逃离家园。联合国难民署需要2.5亿美元资金为新抵达他国的布隆迪难民提供紧急援助,并为收容国提供恰当支持。

  声明说,布隆迪难民在他国生活条件极度艰苦。在坦桑尼亚、卢旺达和刚果(金)的难民人数正在超过难民营的承受能力。联合国难民署需要紧急资金用以升级和建设新的定居点,并为难民提供基本服务。难民儿童教育也因为学生数量过多受到严重影响。

  声明说,难民营过度拥挤导致人身安全难以保证,并增加疾病暴发风险,特别是对妇女和儿童而言。

  目前,坦桑尼亚共收留约24.9万布隆迪难民,是收留布隆迪难民人数最多的国家。其次是卢旺达,共收留约8.4万,乌干达和刚果(金)分别有4.5万和4.1万。也有一些布隆迪难民逃往肯尼亚、赞比亚、莫桑比克、马拉维和南非。

  2015年4月,因不满执政党推举总统恩库伦齐扎再次参选,布隆迪国内爆发游行示威并引发武装冲突,局势动荡。

  (原标题:联合国难民署:布隆迪或成非洲第三大难民来源国)

标签:难民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