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台办:大陆愿与国民党保持沟通加强交流

2017-05-25 13:15: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晓叶):日前,吴敦义当选为中国国民党新任党主席。在今天(25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共两党关系发展前景成为记者们普遍关注的话题。对此,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表示,大陆方面在积极推进国共两党关系方面的立场和态度是一贯的。国共两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将继续保持沟通,加强交流对话。

  安峰山说:“当前的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我们愿意与国民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继续保持沟通,加强交流对话,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持续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和亲情,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安峰山强调, “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是认同两岸同属一中,其重要性就在于它清晰地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性质,表明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从而成为两会协商、两党关系和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政治基础。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0日致电吴敦义,祝贺其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希望两党以两岸同胞福祉为念,坚持“九二共识”,坚定反对“台独”,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方向,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之。

  同日,吴敦义复电,对习近平总书记表示感谢,期盼两党持续深化“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和平制度化,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永续发展,合作走向康庄大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