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德国副总理兼外长

2017-05-25 01:04:07|来源:新华社|编辑:靳松

图片默认标题

  5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首次会议的德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加布里尔。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白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首次会议的德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加布里尔。

  李克强表示,一个健康稳定发展的中德关系,对两国、中欧和世界都具有积极意义。他说,我即将应默克尔总理邀请正式访德并举行中德总理年度会晤,期待通过此访增进政治互信,挖掘互利合作潜力,密切人文交流,在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然突出的背景下,共同发出中德、中欧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发展繁荣的强烈信号。

  李克强强调,中方愿同德方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尊重彼此核心利益与重大关切,妥善处理差异与分歧,推动中德关系与务实合作深入发展,发挥示范作用,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加布里尔表示,德中关系牢固稳定,值得倍加珍惜。今年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年份,双方高层交往频繁,为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德中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首次会议成功举办,开启了两国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德方热切期待李克强总理访德,愿同中方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共同致力于建设多极、贸易自由畅通的世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