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宣介会举行

2017-05-25 18:13: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白旷):25日上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宣介会,邀请中共湖北省委向访华的外国政党政要以及驻华高级外交官、国际组织驻华代表等宣介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地方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制约经济发展的深层次和结构性问题突出,各国都在探索对应之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项重大经济理论和实践创新,旨在解决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所面临的挑战,保障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本次专题宣介会就是利用这一契机,邀请外国政党政要、部分国家的高级外交官、国际组织和跨国企业驻华代表,分享中国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所取得的成果和心得。中联部部长宋涛在致辞中说道,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可以骄傲地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向中国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得到了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针对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所面临的问题提出的政策措施。这不是一条简单的刺激政策、追求短期高速增长的捷径,而是一条着眼于中国和周边经济中长期共赢发展的结构性改革之路。”

  湖北省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践省份,把供给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主线,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从地方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经过实践后发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效果明显,优化了经济结构,增强了发展动能,促进了绿色发展,提高了城乡群众的生活水平。对于改革所带来的一系列变化,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发言中表示,湖北省扎实有效去产能,因地施策去库存,积极稳妥去杠杆,多措施举降成本,聚焦重点补短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我们湖北省委破解发展难题,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任务是: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

  巴勒斯坦法塔赫中央委员、群众组织部长提拉维,摩尔多瓦社会主义者党主席格雷恰内,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郝福满都分别在会议上发言,他们表示中国共产党敢于正视发展中面临的难题,不断探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在实践中坚决贯彻执行,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形成了现在的卓越局面。在随后的互动交流会上,宋涛部长和蒋超良书记分别回答了国际友人的提问,大部分提问都围绕着各国政党如何在开展改革的同时兼顾国家自身发展而展开的。宋涛部长表示,中国政府也是不断地在探索中摸索,秉持着和谐共赢的发展理念,最终提出了这项改革:“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一共进行了1200多项的改革并且提出了新的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同时,为了使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更好地应对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各种挑战,提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理论和实践创新。”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系列宣介会是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旨在向外国政党政要等介绍十八大以来地方省委在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的积极作用和突出成效,让国际社会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且加强中国对外工作的深层次格局,向世界述说好的“中国故事”。近期,中联部还将陆续同山西省委、江苏省委共同举办宣介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