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展览暨中国书画名家艺术展开幕

2017-05-25 09:30: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前排左四起: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荣誉会长谭锦球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健、梁振英、全国人大常委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与其他嘉宾在开幕式上合照。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24日,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展览暨中国书画名家艺术展开幕式在香港中央图书馆盛大开幕。逾百幅中国近现代书画名家作品在本次展览中展出,旨在回顾香港回归二十年来所走过不平凡历程,铭记前贤功绩,前瞻未来。

  开幕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中联办副主任杨健、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中联办宣传文体部副部长朱挺先生及当代书画名家等。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致辞中指出,特区政府致力发展香港成为国际文化都会。香港具备艺术创作的广阔空间和环境,既传承了中国传统,也融会了西方文化。香港有“一国”之利,也有两文三语、高度国际化的“两制”之便,在文化和艺术方面可以发挥“超级联系人”的作用,作为国内外交流文化艺术的平台。

  著名画家王西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在香港举行的中国书画名家艺术展,用这种传统文化作为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庆典的一部分,是全国艺术界对香港回归的文化献礼。此次展出的作品有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时代、不同的风格,但这些近现代艺术家的经典力作,表现了艺术家对祖国、对人民的挚爱,对艺术的虔诚,以及他们对祖国统一和香港回归所寄托的一种崇高的审美情感。

  本次展览从即日起至本月29日结束。本次展览名家汇聚精品众多,当中包括近代名家巨匠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傅抱石、潘天寿、李苦禅、刘海粟、林风眠、黄冑、程十发、吴冠中、高剑父、关山月、赵少昂、杨善深、启功等;也包括当代中国名家黄永玉、何家英、刘大为、王明明、王西京、苏士澍、林墉、冯远、霍春阳、徐庆平、李庚等;香港名家饶宗颐、金庸、何百里、林湖查、熊海等作品均有展示。场内并首度在港展出中华民族祖先北京人踝骨化石,柳亚子与一百多位南下文化精英在港交往的诗作《图南集》手稿等,充分体现香港与祖国五千年灿烂辉煌的中华文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