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遭恐袭后英国出动近千名武装士兵上街巡逻(组图)

2017-05-25 11:13: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英国国会大厦已经关闭,全副武装的士兵在街头巡逻。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4日报道,在英国曼彻斯特5月22日晚遭到恐怖袭击后,因担心恐怖分子依然有在逃人员,英国将威胁级别调至最高级别“危急”,同时出动近千名全副武装的士兵上街巡逻,保护伦敦地标建筑、皇室以及核电站等重要场所的安全。

  这些士兵配有SA-80突击步枪,与便衣警察共同守卫议会大厦、白金汉宫以及唐宁街10号等重要地点。这些士兵参加巡逻的同时,数百名警察加入到追捕曼彻斯特体育场爆炸案嫌犯萨尔曼·阿贝迪(Salman Abedi)同谋的行动中。警方担心,阿贝迪是恐怖组织IS旗下网络的关键人物,这个网络还有炸弹制造者。

  除了上街巡逻外,这些士兵还参与封锁行动,威斯敏斯特宫的参观和其他活动都被取消,并对公众关闭。商场的换岗仪式以及英超冠军切尔西队的胜利大游行也均被取消。

  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证实,目前已经部署了980名武装士兵。他表示,目前共有2800名士兵处于待命状态,可协同警察在街头巡逻,包括维护火车站和重要体育比赛的安全。他还表示,不排除向本周末足总杯决赛赛场派驻士兵的可能性。

  法伦还称:“自从欧洲其他城市遭到恐怖袭击以来,我们的军队就已经处于随时待命的状态。如果警力不足,我们还可增派士兵支援。”这是2003年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向希思罗机场派出坦克以后,英国首次派兵上街巡逻。

  此外,英国铁路沿线巡逻警力也大幅增加,泰晤士河沿岸也增派了巡逻队。伦敦警局发言人称,目前尚未敲定调兵上街的措施会持续多久,在威胁级别降低前,军方和警方需要更好地评估局势。政府必须确保拥有充足的警力,同时需要军方支持。(沈姝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