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铜董事长:“一带一路”成为平衡波兰和中国贸易的重要途径

2017-05-25 10:34: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晨):近日,波兰铜矿集团的PEBEKA公司同中国五矿集团的中国中冶在京签署了合作意向函。波铜集团董事长拉多斯瓦夫·道马格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可以成为平衡波兰和中国贸易的重要途径。 

  此次合作意向函的签署,是两家集团下属公司的第一次合作。道马格尔表示,波铜集团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的合作历史已经整整20年,作为两国企业合作的开拓者之一,两家企业的合作可以说是波兰和中国企业之间合作的典范。他希望今后双方的合作领域能够进一步拓宽,并在两国政府的支持下快速发展。

  波铜集团此次是作为波兰代表团的企业代表,与波兰总理希德沃一同来华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在谈到“一带一路”倡议对于波铜集团与中国经贸合作的促进作用时,道马格尔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可以成为平衡波兰和中国贸易的重要途径。“我们在中波合作中的角色非常特殊,因为波铜集团的出口量几乎占据了波兰对华出口总量一半,我们的年收入超过十亿兹罗提。‘一带一路’倡议对提升波铜集团下属公司的国际化水平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道马格尔进一步指出,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首先打开了投资项目的对话空间,这些项目会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一系列合作中得以实现。波兰由于其地理位置优势和经济发展潜力,会成为这一倡议的重要参与者。对于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是将此次北京峰会期间建立的合作关系落实到具体的商业项目中。

    道马格尔还表示,他希望和中国的合作伙伴组建优势互补的联合体,在波兰获得更多项目机会,尤其是在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并将市场扩展到中国和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