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天使”来到通溪桥

2017-05-25 22:39:39|来源:光明网|编辑:杜军帅

  “我们村从没这么热闹过。”5月24日上午,湖南省安化县烟溪镇通溪桥村村民陈冬梅告诉记者。

  

  村部会议室成了临时药房。老百姓凭医生的处方免费领取药品。(唐湘岳摄)

  村部的各个房间都成了临时诊室,药房。前来检查身体的村民排起了长队。

  今天,一切都是免费的。

  活动有三项:义诊、送图书、微宣讲。

  服务人员:湖南省安化县卫计局机关和县人民医院20多位专家、医生。

  

现场发放科普资料。(唐湘岳摄)

  80岁的村民刘洪周说:“健康扶贫好得很,老百姓得了实惠。”

  记者问:“您怎么在一旁观坐着没排队?不需要看病吗?”

  “我是来看风湿病、坐骨神经痛的。现在人多,我等一等不要紧,让老百姓先看。”

  村民告之:“他呀,30年前当过村支书,就是这个风格。”

  

从地里回来的农民接受身体检查。(唐湘岳摄)

  记者曾报道过的刘奋勇家今天也很热闹。安化县医药总公司烟溪门市部总经理苏海波专程上门给病床上的刘腊蓉送来一些药品。他告诉刘奋勇,这是不收钱的。

  苏海波说:“从光明日报客户端看了文章和视频《奋勇的陪伴》,为刘奋勇10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妻子的事迹感动,也很同情腊蓉的处境。今天送药献个爱心,以后还会经常送。”

  

问诊。(唐湘岳摄)

  义诊持续到16时。300多位前来就诊、咨询的老百姓都满意离开了,医生们才收拾医疗器回县城。

  安化县卫计局局长熊栋材说:“今天是我们精准扶贫的一个行动,效果很好。今天热闹的场景让我深有感触。我也是农民的孩子,当了干部不能忘本,要带着感情为人民服务。老百姓渴求健康,我们卫计战线的同志一定要想方设法缓解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的矛盾,我们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神圣的称号。”(记者唐湘岳)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