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数字丝路亮相五月香江 香港亚太云博览会展现中国力量

2017-05-25 04:01: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24日,香港亚太云端博览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图为华云集团在本次展会的开幕剪彩仪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24日,香港亚太云端博览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为期两天的云端博览会以“万物云云,何所不有”为主题,包括甲骨文、微软、华云数据在内的一批国内外知名云计算企业悉数出席,呈现最前沿的数字科技、共话世界云计算未来发展方向。

  现如今,云端科技现已成为科技界的热门话题,在“一带一路”与“互联网+”的时代大背景下,我国的云计算产业正在不断突破技术壁垒,引领世界趋势。尤其是云计算技术在传统产业升级过程中的广泛运用,正在有效推动各个领域跑步进入2025年。有人形容,中国的云计算发展正在代表世界最先进水平,这也显示了东方智慧正在国际舞台扮演愈发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在本次云端博览会上,国内外云计算企业摩拳擦掌,纷纷渴望能够在这次重大的历史发展机遇面前大显身手。作为中国云计算产业典型代表的华云集团,目前在中国中西部地区、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美国洛杉矶、硅谷地区共计部署了20个数据中心与资源节点,正在为一带一路沿线提供稳定高效的云计算服务。华云集团董事长许广彬介绍说,“云端数据的巨大负载量与高速运算能力能够以最高的效率为企业分离出有效的精准信息,从而使得企业能够迅速挖掘用户需求与产业蓝海。华云的海外节点不仅用于服务国外企业客户,更重要的是为中国走出去的企业提供更稳定的技术服务支持。而香港基于产业更新换代的时机和平台,也在云技术方面充满机会。”

  与此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如今的云计算,再也不是当年云端存储带给人们简单的使用体验,而是已经深入到社会经济的每一处。人们在充分享受云端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在时刻警惕着诸如信息安全与系统稳定所带来的附加隐患。华云集团董事长许广彬指出,“自主、安全、可控”成为云时代的热门刚需,而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华云数据也是数据安全的有力保障。从公有云到私有云的转换标志着数据安全的新里程碑。私有云解决方案能够有效确保企业服务器的相对封闭性,从而有力保障数据安全。同时,私有云的一站式集中管理使数百台服务器同时抵御网络风险成为可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