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新西兰发射世界首枚3D打印火箭(组图)

2017-05-26 11:03: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马蒂,新西兰成功发射Electron小型测试运载火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西兰一家私人公司“Rocket Lab”本月25日在新西兰东海岸,成功发射世界首枚3D打印的电池动力火箭“Electron”。这家公司获得美国不少硅谷企业的资助。此次成功发射使新西兰成为发射火箭进入天空的第11个国家。

  据报道,该火箭体长17米,发射升空的速度每小时超过2万7000公里。它的制造成本低、发射周期短、发射费用低廉,堪称人类火箭技术发展史上的一大进步。其搭载的Rutherford发动机的主要部件几乎都是3D打印制造的。

  火箭是在Rocket Lab位于新西兰北岛东部的马希亚(Mahia)发射场发射。火箭本来在三天前就要发射,但因为天气恶劣延后。

  不过,火箭虽然上了太空,但没有达到预定的轨道。对此,贝克表示,公司会调查原因。新西兰政府投入1500万新西兰元,作为太空计划的开发经费。经济发展部长布里奇斯对发射成功感到雀跃。(文字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