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埃及公交车遭枪击造成至少26人死亡

2017-05-26 21:43:23|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开罗5月26日电(记者郑凯伦)据埃及安全部门消息,埃及两辆公交车26日在南部明亚省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枪击。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说,袭击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25人受伤。

  明亚省一名安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事发时,两辆公交车满载前往教堂进行宗教活动的科普特基督徒。约10名武装分子驾驶两辆汽车在路上拦截了这两辆公交车,并向车上乘客扫射。目前伤者已被转移到附近医院救治。由于部分伤者伤情严重,死亡人数有可能上升。

  5月26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一名男子观看关于公交车遭袭的电视报道。新华社记者赵丁喆摄

  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埃及军警已在明亚省及相邻的贝尼苏韦夫省设置了10余个临时检查站,以拦截逃窜的袭击者。

  从去年年底开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多次发起针对科普特基督徒的袭击。上月9日,“伊斯兰国”在埃及坦塔市和亚历山大市制造了两起针对科普特教堂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5人死亡、100余人受伤。根据埃及官方统计,科普特人口占埃及全国9200万人口的15%至20%。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