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广西八好村“结对帮扶”探寻多种脱贫方式

2017-05-26 10:40: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八好村的一户村民在通村公路沿线建好的新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薪):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一直是世界减贫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有力推动者。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使现有的4000多万贫困人口在2020年全部脱贫,既是中国制定的未来几年要完成的工作目标,也是为广大贫困群众铺就的一条生活奔小康之路。位于中国南方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的八好村,是中国农村脱贫路上的一员。这个村子四面环山,石漠化严重,九分山一分地,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考察后评为极不适合人类居住之地。如何在自然条件恶劣的情况下实现脱贫,当地正积极探索。

图片默认标题

八好村的玉米地,九分石头一分地。

   八好村居民都是瑶族,祖祖辈辈生活在道路不通的山弄里,住着传统的木瓦房。全村493户人家,近67%的农户为贫困户。受自然条件的限制,用“道阻且长”来形容这里的脱贫之路再合适不过。

   自去年修建通村公路以来,该村住在山弄里的一些村民陆续搬到了公路沿线,建起了砖混楼房。板升乡扶贫负责人蒙蒙照阳说:“从2014年开始,我们八好村里面三个屯的群众陆续往通村公路边搬,从2016年开始,成群地搬出来。目前,这三个屯已经有60%的群众搬出来建砖混房了。”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