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空军一级飞行员李浩:踏着强军的足迹投身改革

2017-05-26 17:28:32|来源:央广网|编辑:金近

李浩在外场指挥飞行

  央广网5月26日消息(记者吴德超 聂宏杰 马超彬)空军一级飞行员李浩5年来先后经历4次转隶,3次岗位转换,从驾驶战鹰到操作察打一体无人机,从繁华都市到大漠戈壁,他始终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改革强军事业,为空军转型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清晨第一抹阳光照亮茫茫戈壁,身着飞行服的李浩从容地走进指挥方舱,开始飞行前准备。

  这是54岁的李浩改飞中国空军察打一体无人机飞行员的第7个年头,如今,他早已习惯了从战机座舱转到飞行方舱,习惯了用键盘操纵无人战鹰,守护祖国的蓝天。

  48岁那年,曾飞过6种机型,翱翔蓝天3000多小时的李浩听到空军选调无人机飞行员的消息,豪不犹豫地向组织提交了申请。无人机具有零伤亡、低成本、长航时等优势,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在空军战略转型中,必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改革强军大潮中,李浩从内地转到边疆、从空中转到地面、从座舱转到方舱、从舵杆转到键盘,部队驻地换了5次、岗位角色转换3次,一次比一次位置偏远,一次比一次条件艰苦。

  李浩说:“越来越苦,包括地理位置、环境、住宿不如有人机时待遇好,但是我自己的选择,一定要坚定,这是内心选择的,我一定要把它干好。”

  仅两年时间,凭着对强军事业的忠诚和顽强毅力,李浩完成了“三个转变”,实现了无人机对高价值目标的发现即毁灭,标志着空军无人机部队已经具备实时精准打击能力。无人机列装后一个月,完成了首飞首次打弹成功。李浩团队相继完成多次重大演训任务,填补了我军无人机战术运用十多项空白。

  空军某基地某部政委胡斌说:“李浩同志很好的把他自己的蓝天梦融入到我们强军梦当中。他为我们官兵在改革强军实践当中,到底以什么样的胸怀拥抱改革,以什么样的精神面貌投身改革,以什么样的能力素质适应改革,等等重大问题,他都做出了很好的回答。”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