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民族舞剧《粉墨春秋》在比利时首演成功

2017-05-27 17:36: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致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史靖洪):作为“中华风韵”项目代表,由山西华晋舞剧团出品的原创民族舞剧《粉墨春秋》5月26日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首演,获得圆满成功。

嘉宾与《粉墨春秋》演职人员合影

《粉墨春秋》剧照

  当晚的演出在布鲁塞尔国家剧院举行,能容纳近千名观众的剧场内部几乎座无虚席。演员们高难度的舞蹈动作,精彩的舞美设计,再加上华丽的服装,赢得了观众们长时间的掌声。

《粉墨春秋》剧照

《粉墨春秋》剧照

  《粉墨春秋》由香港著名编剧李碧华编剧,讲述了二十世纪初北国梨园3个武生起起落落、悲喜交加的戏曲人生。小师弟“黑豆”是一个天分不高的小人物,但是他凭借自身努力和积极的人生态度,最终成为一代“美猴王”。该剧首创用舞蹈语汇表现中国戏曲人生,扎靠、水袖、髯口、踩跷……手眼身法步,唱念做打武,通过鲜明绝妙的中华戏曲功夫和浓郁热烈的山西风情,传递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品格和时代精神。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在演出开始前致词说,希望“中华风韵”品牌以《粉墨春秋》为新的起点,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民族舞剧精品剧目。他表示,相信此次在比利时的演出将有利于促进中比文化交流,对中国文化“走出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布鲁塞尔是《粉墨春秋》欧洲巡演的第一站,接下来还将亮相瑞士第二大城市日内瓦BFM剧院和德国法兰克福世纪剧院,每地都连演两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