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G7峰会或在反保护主义和全球变暖问题上展开交锋

2017-05-27 09:47:49|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在意大利陶尔米纳召开的七国集团(G7)峰会上关于经济问题的讨论中,美国与日本及德国等其他六国可能围绕反保护主义与全球变暖对策展开交锋,或将突显对立格局。在日本舆论看来,原因在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仅表示不惜采取排斥外国产品进入本国市场的激进贸易政策,还不时威胁说将退出全球变暖对策国际框架《巴黎协定》。

  共同社5月26日报道称,G7在2016年5月伊势志摩峰会通过的首脑宣言明确写入了“与保护主义作斗争”的内容,但本次不写入的可能性很大。因为特朗普政府明确表示“目前的反保护主义讨论是以不公正的贸易为前提的,无法赞成”。

  作为峰会前哨战,2017年5月中旬举行的G7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的联合声明中也没有写入“反保护主义”。出席会议的美国财政部长努钦主张:“贸易如果不是自由且公正的,(我们)就有选择保护主义的权利。”

  G7首脑一致认为自由贸易是重要的。然而特朗普认为以世界贸易组织(WTO)为中心的当前国际贸易体系对美国是不公正的,是造成巨额贸易赤字的重要原因之一。

  对于世界经济稳定增长不可或缺的全球变暖对策也是重要课题。反对全球变暖对策的特朗普将于近期决定是否退出《巴黎协定》。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将试试说服(对全球变暖)深表怀疑的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提出了全球变暖对策与避免封闭型政策的重要性。

  (原标题:G7峰会或在反保护主义和全球变暖问题上展开交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