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湖北省文化交流团访问托伦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组图)

2017-05-28 17:17: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湖北代表团一行与孔子课堂师生代表等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汤黎):当地时间27日,正在波兰访问的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率领的代表团到波兰托伦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参观访问。库亚瓦滨海省对外合作司司长塞尔维娅女士等陪同前往。雅盖隆学院校董兼孔子课堂波方院长高思齐教授、孔子课堂理事长布戴尔斯基和中方负责人王若萱等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

  高思齐教授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波高层互访频繁,民间交流和教育合作也日益紧密,希望借助此次湖北客人来访的良好机会,与中国文化界、教育界达成进一步的合作。王若萱老师介绍了孔子课堂成立一年来招生、教学和开展各项文化活动的情况。孔子课堂的学员代表还用汉语向代表团表示问候并进行了简单交流。

湖北省代表团与孔子课堂负责人合影

双方会谈

  郭忠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孔子课堂的成绩并表示,科学和文化是全人类共同的成果,是没有国界的。在波兰短短两天时间,他们感受到了波兰人民对中华文化的喜爱,这种情感,正如中国人喜欢肖邦、尊敬哥白尼和居里夫人一样。湖北是非常美丽的省份,有非常丰厚的文化底蕴。湖北省十分重视与库亚瓦滨海省的合作,并希望该省在波兰的第一所孔子课堂能够成为一扇窗口,把湖北的故事讲到托伦,讲到波兰,讲到世界,也把波兰的故事带回家乡。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讲话

孔子课堂波方院长高思齐教授欢迎湖北代表团访问

  随后代表团参观了孔子课堂的教学场地和设施并与波兰师生合影留念。

  当天,湖北省宣传文化代表团一行在库亚瓦滨海省政府大楼参加了“‘放飞梦想’——中国湖北-波兰库亚瓦滨海国际少儿书画展”的开幕式活动。5月28日,“楚汉神韵”中国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也将从华沙国际会展中心移师托伦古城,走进雅盖隆学院孔子课堂。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一行参观孔子课堂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