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和梅拉尼娅撒狗粮、跟马克龙较劲,特朗普欧洲行戏真多

2017-05-28 18:31:48|来源:新华网|编辑:杜军帅

  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出访已经进入尾声。

  26日晚,正在意大利西西里岛参加七国集团峰会的他就很开心地和与会领导人一道欣赏音乐会,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手牵着手,大撒狗粮。

  

  

  当然也不能怠慢了其他领导人。

  在参加七国集团峰会之前,特朗普25日参加了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这是他上任以来首秀多边外交场合。除了谈北约事务外,他还抓紧时间在多边场合搞了些双边外交。

  【和马克龙拼“握手神功” 各有胜负】

  在与安倍晋三、特鲁多等领导人“过招”后,特朗普在布鲁塞尔再炫“握手神功”,这次接招的是上任不久的法国总统马克龙。

  25日,特朗普与马克龙两次握手,可以说各有胜负。

  

  双方第一次握手是在位于布鲁塞尔的美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双方共进长午餐。特朗普和马克龙就坐后,在一众摄影摄像师面前双手紧握、面部紧绷,连指关节都变白了。最后特朗普先松开。

  法新社说,在特朗普强大握力下,马克龙“毫不动摇”。

  

  双方当天的二度交手是在北约总部,特朗普再次拉住马克龙的手,以至于后者不得不用另一只手帮自己“解脱”。

  【亲自向特雷莎·梅保证 恢复反恐情报共享】

  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遭恐怖袭击后,美国媒体大肆披露敏感信息,影响到了案件调查,招致英方不满。英国广播公司25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英国警方和安全部门决定暂停与美方分享相关情报。

  在北约峰会上,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面向特朗普表达了不满。她说,两国执法机构之间的情报共享必须保密。特朗普在布鲁塞尔发表声明,说美方对媒体的泄密令他“深感困扰”,已要求司法部及相关机构彻查此事,追究泄密者的法律责任。

  在得到美方关于情报保密的保证后,英方已经恢复与美国的反恐情报共享。

  【威胁德国:小心我们不进口你们的车】

  如果说特朗普跟英国、法国的戏还算嘴上功夫、面子工程,跟德国的戏可是有些实打实的火药味了。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特朗普当天对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说,德国对美国拥有巨额的贸易顺差,“坏,非常坏”。

  

  “看看他们在美国卖出去的那些车,上百万辆!我们要停止这种状况!”

  特朗普对德国汽车企业一向“看不惯”。今年1月,特朗普称,如果德国宝马汽车公司坚持要在墨西哥建新工厂,就对从那里出口美国的新生产汽车征35%的“边境税”。(记者王丰丰、胡若愚、陈丹,编辑朱超、孙浩,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