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高校美女穿汉服送粽子慰问农民工(组图)

2017-05-28 11:1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韩宇辰

  

  四川在线消息:5月27日上午,端午节前夕。成都东星航空专修学院的准空姐们穿上汉服唐装,化身古代仕女,来到新校区在建工地,给正在辛勤工作的农民工送去粽子和节日的祝福,并为他们献上精彩的古代舞蹈和礼仪知识展示。

  上午9时,位于成都牧马后山的莲花村,一群身着汉服、唐装、空乘服饰的美女,梳着精致的发髻,朴实的半臂小袖,素雅的中腰帷裳,个个优雅古典。她们正在给工人们分发粽子和精致的香囊,送出节日的祝福,并争相与农民工合影。随后,她们以工地为舞台,献上了精彩的古代舞蹈和礼仪展示。

  现场,来自上海的农民工谭一民眼睛有些湿润,在工地上度过这么特别端午节还是头一次,不仅了解了这么多古代的礼仪以及端午节的典故,还收到了粽子和节日祝福,“没想到学校还能想到我们,我很感动。”

  该校院长辜英智介绍:"穿汉服送粽子,是为了让农民工感受到中国传统佳节的气氛,投资6亿元的新校区今年9月就要投入使用,建设任务重,民工们在节假日还要继续施工",

  他表示,学校经常会组织学生进行一些公益活动,这次为新校区的建设者送上端午的问候,“主要是为了让学生学会感恩,体验劳动者的艰辛,农民工是城市的造型师,无论严寒酷暑、风吹日晒,他们总是起早贪黑,用双手建设着城市的未来。有了这样一个群体才能让城市越来越美丽,我们有责任让他们过一个幸福的端午节。”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