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宪监会确认大选结果 鲁哈尼将于8月宣誓就职

2017-05-31 08:06: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鲁哈尼。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雷湘平):伊朗官方相关机构5月30日确认,本月19日结束的伊朗大选结果真实有效,现任总统鲁哈尼获得连任,并将在今年8月举行宣誓就职仪式。

  伊朗内政部发言人沙尔曼·萨玛尼当天表示,内政部当天收到了来自宪监会确认本次选举投票结果有效的信件,在信中宪监会主席阿哈马迪·詹纳提表示,宪监会在接受并核实针对本次选举流程所提出的申诉后最终确认本次大选结果有效。

  另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当天援引伊朗议会主席团成员阿哈马迪·法拉哈尼的话称,已经赢得连任的鲁哈尼将在今年8月6日宣誓就职,开始第二个总统任期。

  阿哈马迪·法拉哈尼表示,鲁哈尼的宣誓就职仪式将在其得到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认可的4-5天以后举行,宣誓就职以后,他需要在两周的时间里向议会递交新一届内阁人选的名单。法拉哈尼还表示,伊朗议会在接到内阁人选名单后在一周的时间内对其进行评估,然后对人选进行信任投票。

  鲁哈尼在5月19日伊朗新一轮总统大选中,共计获得了4100多万张选票中的2300多万张,以57%的得票率获得连任。

标签:伊朗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