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老人每年收藏高考试卷 已收藏39份(组图)

2017-05-31 15:14:14|来源:中国江西网|编辑:韩宇辰

甘福保展示1978年的长条形高考试卷。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许南平 实习生杨高辉报道:今年是我国恢复高考40周年。在南昌市蓼洲街社区有一位叫甘福保的老人,因对高考有着的特殊情怀,从1978年开始,每年高考结束后都会买一份当年的高考试卷收藏,一直坚持到现在,细数下来老人收藏的高考试卷已经有39份了。

  当问起为什么会对高考有着如此深的情怀时,甘福保老人说:“1977年恢复高考后,虽然那时我已经30岁了,但依旧报名参加了考试。通过高考,我幸运地被江西大学物理系录取,实现了上大学的愿望。大学毕业后,我从原来的一名普通工人转变为技术干部,收入提高了。是高考改变了我的命运。”2017年高考马上就要举行了,甘福保老人的这份高考情怀也将一直持续下去。如今,甘福保老人已经退休,每天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带外孙女到抚河边玩耍,看着她一天天长大,给她讲讲自己关于高考的故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