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庞贝三日》中文版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7-06-01 10:08: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庞贝三日》中文版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骁阳):5月31日,意大利著名古生物学家和科普媒体人阿尔贝托•安吉拉畅销作品《庞贝三日》的中文版推介会在意大利使馆文化处举行。这是继去年1月《庞贝三日》新书发布会成功举行后,阿尔贝托•安吉拉与中国读者的再度见面。

《庞贝三日》中文版

  本次新书推介活动以“穿越千年,看庞贝生与死”为题。活动中,阿尔贝托•安吉拉与首都博物馆前馆长郭小凌教授分别阐释了《庞贝三日》的写实特性和独到的艺术感染力。在问答形式的对话中,阿尔贝托•安吉拉对庞贝古城毁灭的细节做出了史实还原,并倾情讲述了自己对庞贝古城多年考古研究的心路历程和过程中的奇闻逸事。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副总编辑郭沂纹出席了活动,与现场读者共同分享有关庞贝古城的情怀和新书阅读体会。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致辞

  《庞贝三日》的中文版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发行。该书以小说情节为构架,还原了触目惊心的自然浩劫和空前绝后的历史悲剧。该书原版曾在意大利再版五次,销售量突破13万册。

郭小凌和阿尔贝托·安吉拉

  阿尔贝托•安吉拉被视作意大利考古与科普领域最著名的媒体人。此次受国家文物局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和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的邀请,除了现身新书推介会,阿尔贝托•安吉拉还在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举办了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观众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