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带一路”纪录片全媒体国际传播研讨会在苏州东山开幕

2017-06-01 15:20: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田玉红致辞 韩基韬(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为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相关成果,体现媒体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融通中外、沟通民心的职责与使命,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2017“一带一路”纪录片全媒体国际传播研讨会6月1日在苏州东山隆重举行。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田玉红在研讨会开幕式上指出,2016年,由国际台和“纪录中国”理事会联合发起的“一带一路”纪录片全媒体国际传播平台,得到了多家纪录片制播机构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朋友圈”不断扩大,内容资源不断丰富,播出渠道不断扩展,海外合作不断增加,平台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果。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加快推动平台成为一个国际化的文化品牌,吸纳海内外业界人士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借此推动“一带一路”纪录片工作更好地沟通民心,为“一带一路”上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研讨会现场 韩基韬(摄)

  在本次“一带一路”纪录片全媒体国际传播研讨会上,“一带一路”纪录片全媒体国际传播平台充分发挥联通资源、片源共享、促进交流的作用,建成“一带一路”纪录片全媒体国际传播平台数据库,促成国际台与柬埔寨国家电视台签订纪录片播出合作意向书、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频道与土耳其多乌什传媒集团签订播出授权书,体现了推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巨大潜力。

  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台长肯顾纳瓦在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与平台的合作,促进中柬纪录片领域的深刻交流,并推动实现柬埔寨纪录片领域的数字化,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更广泛的传播。

“一带一路”纪录片全媒体国际传播平台数据库启动 韩基韬(摄)

  据悉,来自国内多家知名纪录片制播机构负责人、知名纪录片导演以及柬埔寨、以色列、土耳其等国相关领域代表等共80人出席了研讨会。

签署合作协议 韩基韬(摄)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