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际研习社】第6期:小记者走进国际台——苗苗记者团的国际儿童节

2017-06-02 17:39: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梁生文

  

  小记者参观国际台

  国际在线报道:6月1日下午由国际在线主办的“国际研习社”系列活动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举行。来自天津市文明办苗苗记者团的小记者们来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简称国际台)进行参观采访,并向国际在线的记者们学习新闻采写的相关知识。

  小记者们首先了解了国际台和国际在线的历史,随后参观了国际台的台史展示大厅。在接受国际在线的记者采访时,苗苗记者团的小记者们表达了对国际台的喜爱之情,并畅谈了对广播事业发展的感受。有小记者表示,将把本次参观国际台的所见、所闻和所想详细记录下来,回家以后分享给其他小伙伴。

  随后,小记者们参观了国际台英语中心以及新闻中心。两个中心的编辑记者们为小记者们准备了丰富的参观环节,让小记者们全方位地体验新闻采访以及广播节目制作的乐趣。

  

  小记者来到国际在线办公区参观学习

  在国际在线副总裁高连忠的带领下,小记者们来到了国际在线的办公区,与国际在线的记者以及编辑进行互动。每一个办公桌,都被小记者围的满满的。小记者在这里不仅学习到了专业的采写知识,还收到了为他们最喜欢的零食。

  活动的最后阶段,小记者们畅谈了自己本次来到国际台的感受,并以问答的形式对本次参观所学到的知识进行巩固。

  2012年天津市义工服务队天津市义工服务队天津市义工服务队启动了“苗苗义工”计划,特别为年龄在5岁至15岁的少年儿童定制了一项公益活动,以“小朋友帮助小朋友”的形式,让他们认识社会、了解公益。李永认为:“一个孩子的行动可以带动爸爸、妈妈乃至全家人,一个孩子的努力可以影响身边小朋友,一传十、十传百。未来这些‘小雷锋们’会长大,从小树立的观念会指导他们人生的每一步。”随着“苗苗义工”的发展,组建“苗苗小记者站”。

  国际在线直播天下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https://news.cri.cn/zhibotianxia/20170601xjz.html

  下期预告: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早已迎来太空时代。

  美国正积极推动TMD(战区导弹防御系统)和NMD(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建设,在欧洲和亚太地区部署反导系统。美国部署全球反导系统对我国的战略安全构成了严重的威胁,那么中国该如何应对呢?

  6月9日,国际在线将邀请太空战略问题专家兰顺正与我们共同探讨中国未来空天安全战略问题,为您解析目前中国面临的严峻空天安全形势。

  欢迎报名参与,前20位签到的小伙伴,将收到一份我们为您精心准备的神秘小礼物!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