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日绿色博览会2017”将于北京举行

2017-06-03 10:33: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曼君):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作为纪念活动之一,“中日绿色博览会2017”将于6月13日-16日在北京举行。日本方面将本次博览会定位为展示日本最先进的环境技术、产品、服务的高层次环境展览会,关于此次展会的详细情况,日方主办方之一的经团联专务理事椋田哲夫先生2日在东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两年一度的中国国际环境保护展即将于6月13日-1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此次展会期间,日本将派出由40家企业参展的规模空前的代表团,并将单独租用2号展馆,举办“中日绿色博览会2017”活动。活动主办方之一,日本经团联专务理事椋田哲夫说:“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是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年。作为重要纪念活动的一环,我们决定在北京举办‘中日绿色博览会2017’活动。”

  据了解,此次参展的40家日本企业既囊括了日立、丰田汽车等28家日本大型企业,也包括了12家日本中小企业,这其中,既有代表日本制造业最高水平的企业,也包含了服务业、金融业的大型企业,从中不难看出,日本经济界对于对华环保合作的重视。对此,椋田解释说:“我们认为中国经济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就离不开优质的环境。因此,在日中合作过程中,环保合作将大有作为。”

  据了解,中日绿色博览会活动曾于2011年举办过一次,之后,由于政治因素等问题一度停办。此次再次在北京举办绿色博览会,日本方面怀有很高的期待,椋田说:“通过(和中国相关机构)交换意见,我们发现日中之间可以合作的部门有很多,但是考虑到中方的需要和日方的能力,我们还是觉得在环保方面的合作是最自然也是最容易实现的。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博览会,可以把环保领域的相关合作变为日中经济合作的一个重点,同时也可以进一步加强日中间的经济关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