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民众患上“选举疲劳” 英执政党优势锐减

2017-06-04 10:25:26|来源:中新网|编辑:聂峥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距离英国大选投票只剩下4天,执政保守党民望逐渐下滑。分析指出,倘若首相特蕾莎·梅继续轻敌犯错,恐难以扩大在国会的优势。

  报道称,此次大选,各党均未有提出较新鲜的政策主张,对削减福利、脱欧以至苏格兰独立等讨论也欠缺新论点。

  分析称,英国近年不断有大型选举或公投,国民患上“选举疲劳”不足为奇,但仍要等到今次大选最终投票率方知真章。

  特蕾莎·梅过去一直宣称不会提前大选,今年4月却突然决定提前大选,被视为是希望趁工党弱势,为保守党争取更多议席。

  不过,特蕾莎•梅在脱欧及提前大选上态度反复,加上政纲受外界批评后随即临阵脱逃,以至拒绝出席辩论等行为,拖累保守党支持度大跌,与工党距离不断缩窄。

  此外,英国民众对于大选似乎同样无感。不少民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愿谈论政治。

标签:英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